江映月

写小破文的,还会摸点小破鱼,三次有点忙,垂死挣扎缘更

【排乙】坠落①

孤爪研磨单人向

赛博朋克paro&ooc

黑市商人研x赏金猎人你


「研磨:想要让她活下来,即使被讨厌也没有关系,我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教。但这些的前提,都是要她活着。」


「序」


新元3774年

这一年,是你成为赏金猎人的第三年。

也是这一年,你认识了孤爪研磨。


游走在各个黑市,做着生意的猫儿。

他是商人,从来不会做亏本生意的商人。

虽然挂着个医师的名号,但是既会接受帮人疗伤的生意,也会接改造机械部件的生意,还时不时兜售些稀缺资源,富得流油。


你在他身边,去了很多地方,见到了不少有趣的东西,也见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人。不知道从何时起,‘活下去’这个任务,似乎不再是机械而麻木的,黑白的世界有了色彩,在烂透了的世界里仍然有美好的存在。


孤爪总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从来不会慌乱,在他身边,似乎什么都不用担忧,只剩下安心的感觉。


有时冷静到近乎无情的孤爪,你一直很好奇他是怎么变成现在的模样的,但是不管怎么套话,他都会忽悠过去。


后来的后来,


碾碎,破裂,


死亡,复活,


崩溃,暴怒,麻木,

再重新构造。


支离破碎的你被他小心翼翼地捡起来,拼在一起,重新修理好。


无论最后的结局如何,你依然会这样想。


“可以遇到研磨,真的是太好了。”



「一」


新元3756年

在时间的催化下,人类的文明飞速发展,武器、娱乐、科技、医疗,各个领域的技术登峰造极,人工智能,基因改造人,机械改造人。

在世界看起来欣欣向荣的同时,私下里对于资源的竞争也愈发白热化。


在这关头,一种稀缺资源问世,彻底打破了局面。

人们称之为「Honeycomb」,

它可以让细胞永远停留在使用时的状态,彻底停止衰老和异变。

人们为了它挤破了头,想要永远留存下来,抢得头破血流,撕破了脸面。

同年,由AI技术公司「NIGHTINGALE」垄断其原料和加工技术告终。

自此,第二纪元正式开启。


各个联邦城市间诞生了黑市的存在,逐渐成熟,在五年后达到完全的体系,散落在各个领域的黑市被整合联系起来。

与此同时,赏金猎人「Hunter」正式诞生。

隶属于不同联盟的赏金猎人,彼此间存在和合作与竞争的关系。


新元3774年

距离人类因资源抢夺暴发辐射危机已经过去了八年,环境早已十分恶劣,四处废弃的土地和城市。三年前,剩余的几个据点为了生存达成协议,联邦政府正式成立。


短短八年,异变生物侵蚀着大地,抢占着生存空间。


如今,纯种的人类已经很稀少了,多数的人在这种环境无法生存下来,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改造人,融合其他生物的基因,替换机械的部件,获取更强大的能力。

你尊重他们的选择,在如今,改造人才可以更好的生存下去,这是事实,更强大的生命力,更易愈合的伤口,更便利的功能。


但你不想成为他们,接受改造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身体被机械所替代,不管制作的多么逼真,触感也和从前别无差异,那依旧不是自己的身体,是冰冷冷的机器。

心脏被冰冷的能源所替代,胸腔里不再有‘咚咚’的声音,血管里流淌的是蓝色的液体。

失去的就是永远失去了,再也找不回来,像是不人不鬼的怪物,你深深的恐惧着。




最初你并不是一个人的

从废墟里挂着一身伤爬出来后,只剩下你一个人了。


你只找出来几块碎裂的焦骨,最终只是把它们放在倒塌的高楼里,搭上几块碎砖,做了个难看的墓碑。


他们本可以活下来的。

记忆被搅碎割裂,再重新塞进脑子。

尚且年幼懵懂,没有生存能力的你,蜷缩在墙角下,等待着死神的到临。


走起来啪嗒啪嗒响的鞋,是靴子。

脚步声在你面前停下来。

“哟,小孩?”


他叫艾利克斯,艾利克斯救了你。

他把你带到联邦想随便找个地甩下的时候,你脑子里只剩下一个想法,不能自己一个人,不能待在这里。

于是死死抱着艾利克斯的腿不放,任他破口大骂也没松手。


甩也甩不掉,打也下不去手,无奈之下,他只得带着你这个小拖油瓶一起生活。


“你叫什么?“


你愣了一下,破碎的画面充斥着大脑,金发蓝眼的少女满脸泪水,一张一合的喊叫着。

“Sirius”

从此以后,活着的只有Sirius。


你再也没有联系过以前认识的人,跟在艾利克斯后面,死皮赖脸叫他师父,跟他一起在世界流浪。


再后来,艾利克斯也走了。


在那以后,为了谋生,你成为了赏金猎人,每天拼死拼活的接任务,遵循着父母的愿望,不管发生什么,挣扎着活下来。


活着,也仅仅是活着而已。



越是困难的任务,赏金越高,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你咬咬牙,接下了这单任务,只要完成这单,赏金够你潇洒两个月了。


眼看那半空中庞大的建筑分崩离析,慢动作一般的坠落,直到几秒后爆炸的冲击波将你掀飞道墙上


“啊…”


烟灰冲的人眼睛生疼,无法睁开,浑身上下仿佛敲碎了一样,爆炸的嗡鸣还未消去,近距离遭受余威导致耳朵短暂的失聪,你跌跌撞撞的站起来,感觉有人拿棍子在你的脑子里搅来搅去,一片混沌,


刚才几乎将你生吞的异兽已经被爆炸冲击成一滩肉泥,黏黏糊糊的被碎石掩埋,七零八落的内脏挂在被掀到地面的电缆上,散发着腥气。


人类是如此的渺小,生命是那么脆弱。

「活下去」

简单的几个字,是如此的困难。


碎裂的砖石和玻璃碎片在冲击波的作用下刺入肌肉,感受疼痛的神经从爆炸中苏醒过来,肌肉传来的剧痛几乎是要将你整个人撕扯开来。


草,真他妈疼,

肌肉里的神经远比内脏中要多得多,痛感也更加剧烈,足以让人昏死过去。


你哆哆嗦嗦的打开背包,拿出止血带绑在右臂近心端,冷汗大颗大颗的从鬓角落下,眼泪无法抑制的冲刷而下,把满脸黑色的烟灰冲出几道白痕。


手…你的手!

小臂处深深的咬痕,透过撕烂翻开的皮肉,看见森森白骨,你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手,不住的打着哆嗦。


不要…再不快点的话,右手可能就保不住了。


你加快了处理的速度,这个伤势一般诊所的医师已经没有办法了,肯定上去就直接给你换成机械部件。


只有黑市…

黑市里,说不定能碰碰运气。


你狠狠的啐了一口,刚挣得钱估计是一分都剩不下来,而且还得倒贴存款。

真是倒了大霉了。


你咬咬牙,披上斗篷,匆忙向最近的黑市赶去。


白天的黑市几乎看不见人影,偶尔出现两个人,都匆匆奔向目的地,消失在街上。



最后一个…


你敲开诊所的门,直直的走向医师。


“啊呀呀,这么严重啊…”

医师把他的手术眼镜推起来,几层电子镜片正在迅速分析着伤势,他讲到:“换成机械手吧,小姐。”

“否则只能截掉了,而且,你的伤口上面还沾着毒素,虽然你紧急处理的时候减缓了扩散的速度,但是再这样下去,你这条胳膊都留不住。”


你跌跌撞撞的推开他,走了出去


“请容我再思考一下。”


这是最后一间诊所了,每一个医师都是建议替换部件,最后都在你的坚持下,委婉把你请出了门。

伤口大咧咧的露在空气里,深深的咬痕,几乎要将你小臂咬断,你绝望的感受着指尖失去知觉,疼痛到最后似乎都已经麻木。


没有办法了吗,保不住了吗 ?

如果再不做选择,你失去的就不只是小臂。


直到最后,你愣在街道的尽头。

不能失去手臂,身手还没有好到独臂也可以完成任务,否则可能真的会饿死街头。

但是,再磨蹭下去...

还是小命要紧,只能这样了。



“你受伤了吗?”


旁边不知何时出现了条小巷,里面的门打开,一个金色头发,发根棕黑的少年走了出来。

他看起来和你差不多大,棕色的瞳孔略微有些竖着的感觉,像是猫儿一样。


大脑一片空白,你也没有什么心思去回答,只是毕竟苍白的脸色和乌紫的嘴唇,还有那满脸黑灰和汗水,任谁一看都知道有事吧。


那个少年见你满脸心如死灰的模样,挠了挠头,低头看着地面,又抬头看看你,几番欲言又止后道:


“…要不要让我看看?”


他眨巴眨巴眼,强调道:“我也是医师。”


奇怪…这里能打听到的诊所,你应该都已经去了个遍才是。


或许是因为他和你相似的年龄和干净的模样,你对他提不起来警惕,下意识的想相信他,你木木的点了点头。

他侧过身子,示意你进来。


“唔…是很严重,但是好在骨头没事。”


你猛的抬起头,道:“如果不替换机械肢,还有办法吗?”


他犹豫了一下,讲道:“不是不可以,就是…会很麻烦。”

而且会很疼,孤爪研磨在心底小声补充道。


“没有关系。”

你松了一口气,不用截肢真的是太好了。


他点了点头,起身开始收拾手术需要的器具和材料。


知道还有救后,你才有闲心打量这里。

说是诊所,其实也不太妥当,手术台只有你身下这一张,四周的玻璃储藏柜里放着瓶瓶罐罐和材料。还有工作台,你在上面看见了很多未完成的机械,墙壁上挂着个大黑板,贴着设计图纸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公式,还有一个小角落被划出来当作提醒栏,零零散散的列了几条。通往深处的门紧关着,倒不如说,这里更像是自己居住的地方。


你把注意力收回到少年身上,穿了个红色的棒球衫,上面用金色的丝线绣着'NEKOMA',随处可见的、廉价的,摸起来甚至会扎手的丝线。

他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人类,和你一样。他似乎没有怎么接受过联邦领域外污染的锉磨,皮肤很白,苍白的颜色,那是很久没见过太阳的原因。不过从第三纪元开始,阳光确实是很罕见的东西,除非建筑修的极高,穿过厚厚的污染层,才能接收到温暖。

大多数人都是生活在地面,活在一片昏暗之中,而黑市更是修建在地底,灯光无论再华丽再亮眼,也比不过天上的太阳。

白日的天空也是昏昏沉沉的土色,夜幕时分污染会稍稍散去,露出巨大的,碎裂的星体。


你看着他准备器具,手指非常灵活,拿着手术刀的指肚微微凹陷,不像是机械能做到的程度,市面上的机械肢体,多少都会有些异常的感觉。


孤爪研磨摊开一排手术刀和各种剪子,瓶瓶罐罐的药剂,调整好手术台激光机械臂的位置,拇指推动注射剂,剔透的药剂从针管口冒出,闪着寒光。


你看着那些器具,吞了下口水,还是问道:“会麻醉的,对吧?”


他从器具中抬起头,淡淡地瞥了你一眼:“会,但是对你的伤效果不太好。”


“麻醉药的主要成分会被痋瘿的毒液克制。”


好的。

你明白了,有麻醉,但没什么用。


“准备好了吗?”

你点点头,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


他又撇过头去,翻找着什么。

你发誓,你看见他肩膀狠狠的抖了几下。


等到他递给你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铁片时,他面上已经看不出什么异样了。

“可以咬着,但是不要太使劲。”

他补充道:“我怕你的牙齿会咬松…”



空气中弥漫着焦糊的味道,腐肉烂肉被激光生生削下来,过高的温度在划破肌肉的时候已经把血烧止住,你几乎是不敢低头去看你的伤处,死死的咬着口中的铁片,让自己不要因为疼痛尖叫出来。


疼痛撕扯着整个人,意识陷入混乱,你似乎看见了从前的画面,几乎想要大叫起来。

妈妈!…呜呜…

泪水大颗大颗的涌出来。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为什么只剩下了你一个人,为什么你要承受这些

带你一起走吧…这个糟心的世界…为什么还要让你活着…


“不要抖的太厉害,会干扰手术。”平稳的声音把你重新拉扯回现实,“深吸气,痋瘿的毒素在后期有致幻作用,撑住了。”


他慢条斯理地给你打上抗生素和生长剂,迅速的催生伤口长出新肉,骨缝里渗出细密的痒意,啃噬着神经。

经络和血管被一点点修补连接,除了剧烈的疼痛,大脑被扯的一片混沌,你努力的控制着自己不要移动,但是实在是太疼了。


“啧。”

在你又一次颤抖之后,他烦躁的撇开了头,从手术台下面抽出一管药剂,装到注射器里。


“睡会没问题吧?”


剧烈的疼痛之下,已经没有什么清醒的意识了,你边哆嗦着掉着眼泪,一边狠狠地点了头。

死就死吧,你身上也没什么值钱的。


睡意潮水般涌来,黑暗吞没了整个世界。


陌生的天花板,黑色的金属在白炽光下闪着幽幽蓝光


你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刚想挪一挪身体,手臂传来一阵生疼,激得你差点从沙发上摔下去,困意立马飞到九霄云外。


你撑着自己坐起来,掀开搭在身上的薄毯。

小臂被结结实实的捆满了绷带,你还能感受到它。


“表层皮肤我没有过多处理,让它自己愈合更好。”

他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抱着杯热饮,靠在墙边看着你。

你慢吞吞的开口:“请问,诊金…?”


“已经付完了。”


你下意识的想掀开衣服摸摸自己身上有没有疤痕,然后震惊地瞪着他。


孤爪研磨淡定地啜了口饮料。


十秒后,又叹了口气,迅速的解释道:“痋瘿的毒液是珍贵且特殊的原料,直接从它的毒腺中取出是没有毒性的,只有注射到生物的体内和活体结合才生效。普通的毒液没有任何药用价值,生效后的,却是很多药剂的药引。刚好手头有一单,就差这个药引了。”


而且是很急很急,大金主的单子,对方明确表示报酬不是问题,但材料必须用最好的。

他微微眯起了眼:“与人体结合的毒液效果最为上乘,而且是活着的。”


你接过一杯热牛奶,小口小口的喝着。


“不过痋瘿太过危险,所以市面上能找到的多是和动物结合的,很少有人能受得住这个疼痛,生效很快,经常找到的时候已经是尸体了。”


“咳咳咳!!”

刚到嘴里的牛奶吞也不是吐也不是,你差点一口气背过去,敢情是你运气好,但凡换个变异兽袭击的你,他都会眼睁睁看着你把手截掉。


“…谢谢你啊。”

金棕色的竖瞳盯着你,他有些好奇的问道:“我还没有见过有人可以撑着这么久,你是纯人类吗。”


你点了点头:“那个,请问你是…?”


“孤爪研磨。”


“孤爪…?”


“嗯。”


你露出了一个笑容:“我是Sirius。”


伤势有多糟糕,你非常清楚,市面上生长剂和各种血清抗生素,价格有多昂贵,你也非常清楚,更不用说手术还要修复经脉神经,绝对不是那么轻易就可以抵消的。


心底愈发过意不去,你坐着有些不安,几度欲言又止

“那个…那个,你还有什么需要的吗?我可以帮你找过来的。”


他从电子屏后面抬起头:“没有。”


你不死心的继续问道:


“通用货币?”

“不缺。”


“能石?”

“不缺。”


“异兽原料?”

“不缺。”


“仇人?”

“没有。”


这下心里更过意不去了,越是不需要,越觉得亏欠。

你攥紧了衣角。


每一个细小的动作、表情变化,通过余光收入眼底。

孤爪研磨觉得很头疼,早知道随便报个数字打发走就是了,哪里想到是这么个性子,这下麻烦了。


啊啊啊!!而且他就是偷个懒不想出去!

新鲜的,而且是人类身上的本来就很难找,刚好碰上这么一个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偏偏…话说现在还有这种道德意识这么强的人啊!!这不折磨他吗!


都怪小黑,早不来晚不来,非得在这时候塞给他一单,还这么急。


他叹了口气,看着地板道:“苹果派…”


“嗯?”

你唰的一下抬起了头,盯着他。


感受到炙热的眼神,孤爪研磨觉得更头疼了,目光死死地黏在地板上,硬着头皮开口道:


“你会做吗?我想吃这个。”


是点心吗…你已经不知道有多少年没见过那些新鲜的,酥脆的糕点了,而且还是苹果的,现在最贵的事物可能就是新鲜的果蔬了。

“好,我去学。”

食谱和制作方法好说,连上母机的网络就可以查到。

问题就在食材上,还要加上尝试和失败的预算,你捏了捏干瘪的钱包。


还是先努力赚钱吧。


啊,赏金!赏金还没有领!

想到这你又开始心酸起来,真是拿命换钱!


你赶紧站起来,讲道:“那个,孤爪先生,我还有些事情,可能需要先离开一下。后面会带着做好的苹果派来拜访你的!”


临走前,他又叫住你:“嗯…原材料什么的我家里有一部分…啊还有!后面一个月记得每周来复查一次!”

“那时间…”


“嗯,那留个联系方式吧。”

他打开腕表上的芯片电脑,在空中荧光色的投影屏上点了几下,把联系方式向你划去。



重新站在黑市的街道上,你感到一阵恍惚。

虽然是个半吊子的赏金猎人,但是从前跟着师父一起,对于鉴宝和鉴定原料新鲜程度和品种的能力勉强还能算得上不错。

想起来刚才在他家里看见的东西,天狗的羽毛,蛟鱼的鳞片,骨碎藤的叶片...再加上那精湛的技术。

你这是认识了什么不得了的人物啊…


———————————————————————

混沌中立的研总!

不知道会写多少字,不知道结局怎么样,所以总之先发出来了。

本来在写kgym的,被突然出现的研总创飞
虽然正文没写几个字,但是摸了很多设定,如果能完整的写出来会很有意思,世界观会很大,所以感觉开个长篇会比较好玩。

黑尾是联邦议员,经常拉着几个人一起去酒馆喝酒,山口是酒馆老板,东峰是机械器官的设计师,负责改造成客户需要的样子,仁花是负责图纸和模型的工程师,两人一起开了个小事务所。

大地是联邦警察,suga是亲和力max的联邦情报员,noya是探险家,依旧在各个地方旅游。

佐久早、星海、牛若、影山、宫侑、木兔他们是赏金猎人,隶属不同的组织。

由于赛博朋克的背景,人物性格和原著多少会有些出入,想试着写的现实一些,而且由于这个背景的原因,原创剧情会有很多…

还有很多故事线和结局没有定下来,最近也在思考要不要写一些深刻的东西,想让文章更有张力一些。


算了……我是文盲……先写着吧

长篇适合在jj一些,但是我文案改了十三遍都没过…

想要评论呜呜呜呜呜,不知道大家想看长篇还是短篇,这个写出来真的会很好玩的,很期待研总火葬场的样子!

评论(6)

热度(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